結婚10多年,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因為要維持一段婚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,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,雖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先生能夠心向著自己和關心自己,(因為要跟他相處一輩子啊).

我和我的另一半從認識時就聚少離多,而我呢!也是呆呆的也不會想太多,就這樣交往了7年而結婚了,也沒有想要自己搬出去住,就這樣結婚後和先生過著分隔兩地的生活,他在新竹上班,我在台中,接著生了2個雙胞胎每天就過著趕上班趕下班去市場,還要伺候公婆的日子,真的有很多的辛酸和無奈,還有聽不完的閒話和中傷我的話,只是這樣過著過著也10多年了,當然也有還不錯的時候,但畢竟這種日子不多,在女兒小二時先生終於從新竹調回台中了,當然對我們母女來說當然是一件很開心的事.對公婆而言也是開心的,當然夫妻之間互相幫忙做家事也是應該的,畢竟我也是個職業婦女,只是公婆似乎看不順眼自己的兒子幫忙做家事,(也只有洗碗而已,又不是天天),所以比以前更難聽的閒言閒語又開始了出現了,於是我每天下班回家就看到大姑在家一副氣勢驚人的樣子,週末換大伯在家也一副了不起的樣子,所以只要下班的鈴聲響起,我回家的腳步就好沉重,週末就好想逃家,每個人都在盯著我的一舉一動,連出個門我還要解釋我為什麼要出去,真的很不自由,但我從來不跟婆家的任何一個人起衝突,因為每天要見面,這樣我很痛苦,而且女兒也很可憐,每當要做功課時,婆婆就來敲門開始說我的不是,女兒也快瘋了,一個家真的好亂....

但在1年半前先生和婆婆吵架,公婆寫了所謂的家庭條款,每個條款都非常的無情和冷漠,實在另令人傷心,最後搬走了,想這樣也好,因為如果只有單純跟公婆住也還好,但總有人回來家裡搞分裂和挑撥,所以最後才會有這樣的結果.當然最終我還是覺得婆婆的問題較大,因為他是長輩本來就有維護家中和諧的必要,他不但不維護還把所有的責任和重擔丟到我身上,如果我不願去承擔這些責任就成為大家責罵的對象,實在很無言.

最近女兒要上國中了,因為學校太熱門了,所以在登記時需要附上房屋所有權狀,我只是回婆家借一下,就被說成要他們(大伯,大姑說的,當然婆婆也讚同囉)的財產,完全沒有提到是要讓他們的孫女上國中事情,當然婆婆並沒有借我,而我也去國中陳情說拿這東西老人家會生氣,所以用電費單代替,而據我所知權狀這東西是可以不限次數的補發,只是不能把ID和印章放在一起,這樣房子就可以過戶了....所以我被誤會的很火大,我公公還說,你婆婆罵你2句有什麼關係,是呀!!我只是別人家的女兒,其他什麼都不是....不爽的人都可以來罵我,在婆家住了10多年從來沒讓婆婆動手煮過飯,不管我加班多晚,或是回娘家,永遠都等我回來煮飯....而且想罵就罵,要不就去跟大伯大姑告狀,虛構一些莫須有的罪名,所以我現在覺悟了,千萬不要以為婆家會把我當成自己人,現在我只要專心把小孩照顧好(國中生很難相處),要花心思溝通外還要注意他們的交友狀況,也許是我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